首页 | 新闻动态 | 建设成就 | 代表风采 | 历史回眸 | 视频播报 | 图片记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代表风采 | 60后党代表冯国军:只争朝夕 奋力前行
2018-11-30 09:38 徐梓涵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我校新闻中心邀请到了本次党代会的部分党代表,做客党代会特别报道之《代表风采》栏目,同大家分享当选党代表后的激动心情,畅谈学校发展的喜人成绩。

本期我们采访到农作物研究院冯国军研究员,2016年来到黑龙江大学,已经入党30多年的他在本期栏目中,诉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团队取得的新成果,并对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充满期待。

三十年如一日

不变赤子之心

谈起入党的初衷,冯国军回想起了当初的时光,“入党的情景可以说是历历在目,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哈尔滨市蔬菜研究所工作,在那里看到了身边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工作在科研一线,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他们走进大棚,在田间为农民服务,他们这种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立志向他们学习,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我们的农业、农村和农民服务!”

冯国军始终心怀一颗赤子之心,入党之后他秉承为农民服务的理念,一直在科研一线工作近30年。

团队迅速成长

不负学校培养

“我是黑大的一名新兵,我和我的团队2016年来到黑大,团队的建设从无到有,团队的成长也成为学校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一路走来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多次来到呼兰校区科研实验田,进行现场办公,为我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对此,冯国军一直心怀感恩。

“在学校的支持下,目前建备有完整的实验室,用于田间实验的温室大棚等。学校为团队引进了两位博士,同时又对农作物研究院课题整合,将马铃薯课题也整合到园艺学团队,搭建了完善的人才队伍,为团队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他表示,团队非常珍惜现在发展的机遇,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利用温室大棚和海南南繁育种基地,在一年内完成了菜豆育种的三个世代的育种工作,产出了一系列的成果,育出了黑大“冠”系列油豆角新品种11个,在生产上大面积推广应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真正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团队的力量和学校的支持缺一不可”,冯国军真挚地说。

近几年,团队已申请各类项目8项,到位经费达近百万,冯国军也被聘为黑龙江大宗蔬菜岗位体系专家,“这代表我们黑大在黑龙江省的园艺行业有了一席之地,”冯国军激动地说,“跟学校其他团队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要找准差距,迎头赶上,在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共同发力,争取为黑大打造出一张园艺学的名片!”

脚踏实地工作

构筑黑大未来

当选党代表,冯国军的心情非常激动,“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会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更好的结合工作实际,履行作为党代表的责任和义务。”

“黑大近年来的发展非常迅速,未来的前景一片光明。学校提出我们要做好‘三篇大文章’,我想同全校教职工一起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在‘双一流’建设上,就会迈出一个坚实的步伐。我们园艺学团队要从基础抓起,努力攻关,将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龙江经济建设发挥更好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