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建设成就 | 代表风采 | 历史回眸 | 视频播报 | 图片记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代表风采 | 90后党代表马鑫宇:不忘初心 青春向党
2018-11-28 09:36 姬红佳 成果  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我校新闻中心邀请到了本次党代会的部分党代表,做客党代会特别报道之《代表风采》栏目,同大家分享当选党代表后的激动心情,畅谈学校发展的喜人成绩。

本期我们采访到了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马鑫宇,作为一名学生党代表,对于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他充满了期待和热盼。亲历着学校四年发展与变化的他,有许多话想说。

参会:满满的骄傲与担当

“能够参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我感到无比喜悦,无比光荣!”出生于1997的马鑫宇是个标准的90后,第一次参加党代会,他内心的激动难以用言语表达。

深感光荣的同时,他也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代表,我深知自己肩负着全校学生党员的重托,我必将不负所有人的期望,承担起历史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党代会代表职责;我也会认真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及时传达给身边的同学,增强大家对学校发展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青春向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代表,担得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

变化:发自内心的欣喜与自豪

谈起入学四年间学校的变化,马鑫宇笑着说,“我体会最明显的是,学校对学生的关心越来越多了,而且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的。能感受到学校真的是以我们学生为本,为了学生更好地成长和发展,学校不断推进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学们听课效率高了,课堂上玩手机的现象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也明显提高。而且,我还感受到黑大在国内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尤其是在我进行推免复试的时候,更是深切感受到国内高校对我们黑大的认可度与满意度很高。”

“除此之外,我们还体会到,学校的基础设施越建越好。学校一直努力完善基础设施,开通了多条与学生的沟通渠道,听取并采纳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提供更好的保障。学校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浴室经过整修与完善,为大家提供了更为便捷、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使大家对学校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谈到自己在学校的成长,马鑫宇由衷地感叹,“黑大给予了我很多,也让我学会了很多。从2015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到第一批被发展为正式党员,从获得各类荣誉称号,再到被推免保研,要是没有黑大,这种种可能都会与我擦肩而过。是黑大让我拥有了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敢做善成的勇气,使我能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给我的人生增添了一抹亮色!”

未来:满怀期待的进步与发展

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马鑫宇充满信心:“身为黑大的一名小主人,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履行好党员职责,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我会用心感知学校点滴,关注学校的每一点进步,我坚信我们的大学一定会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马鑫宇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热爱我们的校园,就好像爱我们自己的家一样,努力学好专业课,奋发向上,为学校争光!黑大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黑大学子,我们应当顽强拼搏、奋发有为,与学校共同进步,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