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建设成就 | 代表风采 | 历史回眸 | 视频播报 | 图片记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学院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2018-12-29 08:27 文学院  文学院   (点击: )

为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四次全会的部署,进一步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校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和学院工作实际,文学院于12月26日下午一点半,在汇文楼750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孟老师主持,全院教工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文学院副院长陈才训老师首先对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陈老师提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全省广大干部的政治考卷。当前,开展大讨论是全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谋求学校事业提质增效、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良好契机。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查摆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人才培养、服务管理、党的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途径,努力在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深化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管理水平上取得新提升,在纪律作风上见到新气象,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随后,陈孟老师向全院教工传达了黑龙江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陈老师首先解读了会议的核心精神,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全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随后,陈老师就黑龙江大学强校发展指导思想进行深入解读。学校十一届党代会指出了黑大三步走的战略目标,2021年建校80周年实现内涵式发展,跻身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一流行列。到2031年建校90周年稳居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一流前列。2041年,建校100周年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极大增强,建成百年强校,并引导和动员全院教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后,学院教师对“两委”报告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交流,并表示近年来,无论是在学风上,还是育人上,学校都取得了很大成就,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不足和短板。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学院要贯彻学校的发展理念,把文学院学科优势发挥好,彰显特色,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及全方位振兴,同时要志存高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黑大梦”而努力奋斗!(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