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建设成就 | 代表风采 | 历史回眸 | 视频播报 | 图片记录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2018-12-29 14:29 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   (点击: )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丽泽园(C区)餐厅三楼组织开展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处党委书记王圣宏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宣讲导学。

王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在今年9月10日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然后向大家介绍了应该牢记的13个知识要点。一是大会的工作目标是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二是要尊师重教,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三是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一项重大部署;四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五是教育改革提出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做好九个坚持;六是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对教育提出新要求,做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七是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八是要做好六个“下功夫”;九是围绕立德树人,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十是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对尊师重教提出更高要求;十一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十二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根本保证;十三是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从而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覆盖到了全体职工。

之后,王书记向与会职工传达了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强校发展的总体思路、全面落实强校发展各项任务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全面宣讲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并重点向大家解读了学校“三步发展战略”、“三篇大文章”以及报告中总结的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三大短板”、“四大挑战”、“四大风险”、“四大阻力”以及“四大问题”等内容。

会议要求后勤管理处职工要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努力做到作风优良、思想解放、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党代会确定的后勤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后勤管理处全体员工将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吹响的前进号角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团结一心,勤奋工作,为把学校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后勤管理处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5  邮编:150080